【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9 :第五堂課-活在當下】 

作者:丹尼•白克雷、凱薩琳•白克雷 

 張國儀 譯   編輯:黎飛翔 

『只為了明天而活,那麼你永遠都會距領悟一日之遙。』   ——李奧•巴士卡力

第五堂課:活在當下

我們選擇活在這個年代、這個地方、這個時間點上。我們從來不曾擁有如此光榮的機會,可以展現個人的力量與存在。想想看,有人送禮物,我們都會說這是一種饋贈,而我們今天所收到的饋贈就是「當下」。當下就是真正瞭解我們可以有所為的那一刻。

現在,我確定你應該已經瞭解到,將自己視為一個非凡、強大的靈性存有,自行選擇也被挑選地帶著豐富的才能來到這裡是多麼重要的事了。毫無疑問地,為了舒展靈性的筋骨,於是你挑選了這個完美的時間點,來炫耀你那無限的才能。

沒有其它人能用更正面、更有力的方法做到你要做的事。而接受這個事實,就是你給自己最大的禮物。與其苦苦掙扎著要找到你的靈性身分和你生命真正的目的,還不如深呼吸一口氣,放輕鬆點。不要抗拒,只要接受你的神聖天命就好。

無論身在何處,這一刻,你就在你應該在的地方。不管你在何處、不管你在做什麼,你都在執行你的神聖任務。這一點我非常肯定,因為我在水晶聖城中親眼見到這個事實。 

十三位光靈教導我,珍惜每分每秒有多重要,因為每一刻都有其意義與目的。透過它們的指導,我深刻體會到身在此刻、活在當下的重要。沒有什麼比當下更有力量,當下是我們真正擁有的,當下就是一切。昨天不過是回憶,而明天不過是個夢罷了。在這一瞬間,我們就有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展現我們的愛與力量,並指導其它人。記住,正如理察•巴哈在他的書《幻覺》中所說的:「你最需要學習的課題,就是你能教得最好的課題。」


在神 精心安排的情境中,我學到了生命有多短暫。二十五歲時,不過一剎那,我就失去了一切 — 在各種意義上都是。被閃電擊中後,我失去了走路與自己吃飯的能力,也因此完全失去謀生的力量,而且到最後,我的愛情也被摧毀了。在現實裡,一秒半的時間就讓我失去我曾經摯愛的一切。一秒半,閃電奪走我的生命只需要這麼一點時間。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花時間想過死亡和臨終這回事(在我提供我的軍事暗殺目標一個最佳機會為信仰付出生命時除外)。我堅信自己是無敵的,認為自己可以一直活下去 — 就跟大部分人想的一樣。我的整個存在就是繞著我想要什麼,以及最簡單可以得到它的方法打轉。我,就是自己、自己,更多的自己!嗯,就算我只對自己有興趣,至少我是活在當下!不過,更嚴格來說,在真正的當下裡,時間和空間都不存在。而在天堂, 我們所認知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同時存在。

 

全景生命回顧讓我看見,其實關鍵就在於專注。當我們專注在當下這一刻,就進入了我所謂當下的安全區域。就我所知,想到達這個安全區域,你要去教導或學習那四重道路上的四個基礎之一。例如,在學習與教導祈禱的力量時,我們透過一個刻意且清醒的意圖,來幫助人類提升能力,共同在生命中創造正面且具有意義的結果。

當我們堅定決心,要做出明智的抉擇時,就會展現出我們良善與正直的靈性本質。結果我們很容易就發現,只要保持與祈禱和愛一致,就能專注於當下。

當我們祈禱並相信我們的祈求能獲得應許時,就什麼都不必擔心。不用去憂慮那些已經發生的,也不必擔心未來又會出現什麼,我們對完美結果的祈求,在當下就將我們帶入一個完美的平靜狀態中。而要時時保持專注在那份平靜裡是個挑戰,但同時也是個獎賞。

愛的力量也一樣。當我們有意識地活在愛中,過去與未來就不存在,因為愛能戰勝一切、原諒一切。神的愛超越時間,而真愛則是恒久的。在通往力量的四重道路上,愛這根頂梁大柱最為重要。現在正是地球最需要神之愛展現的時候,就像第五堂課一開頭所說的,我們從來不曾擁有如此光榮的機會,可以展現個人的力量與存在。

 

在此刻(新千禧年的開端)、在此處(地球這個銀河中的寶石)、在這個時間點(新的靈性典範正要誕生),我們被召喚來加入這場終極的靈性之戰。

這場仗的賭注很高,但我們有勇氣去承擔必要的風險,因為我們是為了人類的靈魂而戰。我們的戰場在兩極平衡的土地上,而我們的勝利將會擊垮人們對二元論的信仰。

 

過去兩千年來,大部分的靈性工作都是在尋求兩極和諧的精神下完成的。為了達到上升至更高光頻所要求的靈性轉化程度,我們必須平衡兩極,這是神聖的整體性所需的另一個重要面向。將我們認為的光明與黑暗、陰與陽、愛與恐懼在我們之內整合成為一體,是在第三或第四次元之外尋求個人與靈性成長的一大勝利。

我們已經進入轉化階段,準備穿梭在不同的次元裡,但拉住我們、讓我們無法踏出這一步的,就是對二元論的信仰、對相對事物的依賴。我們被教導要以黑白分明、好壞對立的方式來看待這個世界,而當末日來臨、這種互相對立的心態消亡時,我們將會看見黑暗佔有壓倒性的地位。這是在轉化至一體或兩極平衡時,一個很自然的過程。然而,光明並不需要黑暗存在,這與我們所知道的正好相反。

 

當抗拒與敵意最後一次展示暴行時,表面上看來,它們的力量會暫時增強。然而,當我們消除了內在對黑暗的需求,就把它在這世上的力量給中和掉了。在宣告放棄恐懼、疑慮,以及負面的想法、言語和行為之後,這個世界的黑暗就會變得微弱,然後我們就可以看著它在地球表面漸漸消失。藉由如實運用那四大支柱的力量,我們一定會經歷到融合勝過對立,這是將意識擴展進入純淨靈性的過程中,一個必然的結果。我們會看到自己辛苦種植後所結的果實,然後會因為將等待已久的輝煌和平時代帶到地球上,而佔有一席之地。

不要被騙了,這一切就在我們的力量之中。請在這珍貴的一刻停下腳步, 試著去瞭解:你真的就是那個可以做出改變的人。

停駐在當下,讓奇蹟就在今天發生;掌握這一刻,並瞭解到就在這一瞬間,你可以做出改變。你或許會懷疑該如何計算一刻的長短,嗯,我承認這是經過比較而來的。

一刻對我們來說, 可能是凝結在時間某處的單獨一秒鐘,那眨眼的一瞬,或者,也可能是一整天。但是對天使來說,一刻可以持續一百萬年。無論你選擇如何衡量,一刻都是個讓你展現自我存在的機會;而透過接受並運用四大支柱,你可以在那一刻之內引起正面的改變。


在進行最後的生命解析時,我們會根據自己對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以及人生道路上出現的每個人所做的改變,來自我評斷。對於我們共同追尋的靈性意義,這是找到圓滿結論的關鍵。

你所吸和所吐的每一 口氣,都是一個轉換情緒、提升靈性和展現神性的機會,因為我們吸氣是為了自己,吐氣則是為了聖靈,而生命能量吸吐之間那個神聖的空間,就是聖靈的居所。

在呼與吸那神聖又神秘的短暫停頓間,可以找到我們神性的家,以及所有奇跡的發源地。當決心利用每一刻來幫助他人時,我們就藉由與內在靈性本質的力量一致,充實地活過這一天。請花點時間去感受你的力量,並展現天賦,如此一來,你就會成為當下所給的禮物。

 

靈性反思

生氣勃勃

全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比靈性上的生氣勃勃更讓人興奮的。沐浴在這個驚人特質的光芒中時,人就會很神奇地來到天堂。而要散發出這種靈性上的生氣勃勃,就要去學習宇宙創造法則中的熱情本質。我會用盡一切方法將這種生氣勃勃帶進我的生命任務、個人生活,以及我的神聖空間中。


肯定句
聖靈的力量與榮耀,就顯現在我生命中那些生氣勃勃的行動中 

 上一篇: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8 :第四堂課-天賦:你的靈性禮物】 

下一篇: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10 :第六堂課-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翔天地 的頭像
    飛翔天地

    寶瓶世紀聖哲曼學院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