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6 :第二堂課-我們的選擇】 

作者:丹尼•白克雷、凱薩琳•白克雷 

 張國儀 譯    編輯:黎飛翔 

『對內心那些未解之謎保持耐心。試著去愛上問題本身,問題就像一間上了鎖的房間和一本外文寫成的書。現在先不要去找答案。你現在無法得到答案,因為你還不能理解它們。重點在於有沒有經歷過,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去經歷問題。然後,也許你會慢慢地、不知不覺地再很久之後的某一天發現,原來你所經歷過的就是答案。』 ——雷納•馬利亞•裡爾克 

 

第二堂課: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裡

我們選擇以合一的力量來到這裡,是為了讓人類變得更好,而且也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我們每個人都盡可能為自己的生命設計了許多障礙與挑戰,同時也給了自己各種選擇和機會,來克服這些困難與挑戰。

我時常聽到有人說:「真希望知道自己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或是「如果我知道上帝希望我怎麼做就好了。」我們可能需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才能確定自己的靈性目的,但就我看來,人開始尋求真相與意義的時間點,似乎和青春期同步。

 

當身體開始出現青春期的賀爾蒙變化,我們的心也與身體的成熟一起展開了靈性上的拓展。我們思考的範疇會變得更廣泛,就是為了把個人對意義的追尋含括進來。

我認為,要在生命中找到真正的快樂,其中一個秘訣就在於有意識地去探求——且最終會得到——生命真正的意義。這是一條探索的路, 帶領我們走向真正的至樂。

當我們開始察覺自己已經下定決心,並有了足夠的訓練,去找出眼前顯而易見的狀況背後藏著什麼真相時,我們就已經更深入地瞭解生命的意義了。
這份獎賞是人人夢寐以求且崇高的,因為如果我們有意識地尋求真相,那麼在盡頭處將會找到靈魂的智慧。

 

在生命中,我們尋求的不是今天的髮型好不好看, 或者有沒有簽下大客戶,而是要在事件的核心尋求意義,這對一個更龐大的永恆生命架構來說是重要的。每一件發生的事,無論痛苦或喜悅,都會在我們的靈性檢視螢幕上褪去色彩,其背後的意義會跳到畫面的最前方閃耀。生命中每個事件的內在價值才是真正的力量。

當我們有意識地尋求意義時,往往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真正的目的,而且有時會是第一次發現。只要對這個尋求意義的習慣保持信心,就會增加自己內在的完整性。很快地,某個模式就會自己出現了。然後,那模式會與我們的生命目的合作,來揭示我們的神聖命運和任務。


當然,每個人的命運是不同的,因為這個了不起的謎題並沒有陳腔濫調的答案。不過很幸運地,如果我們持續滋養自己、持續去做我們喜歡做的事,就會更瞭解為什麼自己會選擇來到這裡。所以當我們陷入困境,開始質疑自己的神聖方向在哪裡時,就必須停下來,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回到我們覺得最輕鬆自在的地方。

你知道的,畫家就是要畫畫,而外科醫生就是要拿著手術刀救人。聆聽內在的智慧,這是我們可以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每天花一點時間傾聽心裡浮現、來自神性的思緒,就等於是邀請聖靈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冥想是自我實現的最佳工具,如果能在生活中確實做到,我們就可以在人生每一個轉折處,仰賴更高指導者的指引。這就好像接上了天堂的頻率一樣,而且二十四小時不停。在這種程度的覺察中,我們隨時能得到敏銳的靈性洞見。 

在尋找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時,向內尋求開悟這個作法,在現代其實被嚴重忽視。然而,我們在靈性上的探尋,極少能從外面得到答案。

 

有人說,內在智慧說的是愛的語言,我相信這是真的。我們最基本的生命目的就是找出自己的獨特之處,然後為了讓全人類更好,而將這份獨特展現出來,這對歌手、掃街人員和聖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聖經》告訴我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所以如果你真的想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還有聖靈究竟希望你做什麼或成為什麼,那就問吧!然後,耐心並開心地坐在沉默的崇敬之中,等待答案出現。 

無論選擇要在此生完成什麼,你都一定可以做到,因為聖靈一開始就把那些最珍貴的夢想放進你心中。因此,當有了向更高指導者祈求指引的好奇心與勇氣時,所有現在看起來像謎團的事,全都會被解開。

 

找到你的任務也讓你必須承擔起責任,從這一刻起,你就必須負責啟蒙其它那些仍舊與自己的靈性身分苦苦掙紮的人。透過這個方法,你的生命就成了證據,證明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你所做到的事。然而我想聖靈知道,有很多人都不會選擇向更高指導者尋求答案,所以祂在設計人類時,就安排了一個萬無一失的方法。 

對困難與心碎的憂慮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一個相當有力的動機,因此我們被給予一個創造的機會,可以在生命中安排許多挑戰,如此一來,我們就很有可能找出自己的神聖目的。所以,如果你曾經懷疑為什麼人生會是一團亂,答案是:這是你自己搞出來的。是你讓自己年復一年地陷入麻煩,根本不能怪別人。

 

現在有趣的事情來了:你知道為什麼你要給自己製造這麼多麻煩嗎?你會這麼做,是因為你真的相信你不可能讓自己陷入任何爬不出來的困境。 

你永恆的本質是靈性存有,而在你的偉大計畫中,身而為人只不過是眨眼即逝的一段經歷。不過,身為一個靈性存有,你天生就很自負,覺得必須證明自己可以克服眼前的任何困難險阻。

隨著時間過去,我們不會再那麼迷戀於痛苦與掙紮,於是決定以更聰明,而不是更辛苦的方法來做事。這種更上一層樓的想法讓我們回到原點,回到我們開始探尋自己來到人世有何目的的最初。因為我們已經不喜歡失敗、重複的錯誤,以及走進死胡同的親密關係,所以我們渴望更多、更崇高的「什麼」。

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瞧!聖靈已經站在眼前,準備要幫助我們了。

 

在此容我強調一個事實:人生路上那些困難及毀滅性的打擊,在個人成長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們讓我們更堅強、更成熟。

我們都聽說過,如果沒有被擊倒,你就會更堅強。所以讓我們祈禱,自己在日落時比日出時懂得更多。記住,如果只在平靜的海上航行,就不可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船長。

決心讓自己準備好接收靈性上的洞見,可以保證這個洞見一定會顯現。

每天請花一些時間祈求讓自己看見生命真正的任務為何,然後打開你的心,並保持開放,來接收一切。這麼做,靈感會降臨,而有了靈感,你就能體驗到超越理解的平靜。我在天堂看見的是,只有最優秀、最聰明的靈魂,才會在這個時代選擇進入物質世界。

 

我們是勇者中的勇者,生來就具備了勇氣和力量,一肩扛起沉重卻能帶來寶貴結果的任務。我們全體一起,要來解救這個世界於人類那些毀滅性的低劣天性之中,例如貪婪、暴力,以及必須征服他人的心態。

在這場想要更多的戰爭中,愛絕對是你的盾牌和寶劍,而你揮舞愛這把寶劍的方式,決定了你的個人任務能否圓滿達成。

找到你的任務,並將之完成,這就是成功。

在聖靈的眼中,你已經是光榮的冠軍了,只因為你選擇在這個人類進化的特別時代來到這裡。

靈性反思

選擇在進入物質國度時,我帶著兩樣東西:〝我的個人任務〞及〝自由意志〞。

無論當下出現什麼樣的挑戰,我都有選擇幸福、開悟及更高思維的自由。 

肯定句

我要捍衛並支持自己的權利,為自己選擇內在最好的部分,並永遠如是。

上一篇:【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5 :第一堂課-我們是偉大的靈性存有】  

下一篇:【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7 :第三堂課-被選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