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5 :第一堂課-我們是偉大的靈性存有】 

作者:丹尼•白克雷、凱薩琳•白克雷 

 張國儀 譯    編輯:黎飛翔 

『人真正的完美不在於他有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 』   ——王爾德

第一堂課:我們是偉大的靈性存有

我們是偉大、強而有力、非凡的靈性之光,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裡,有尊嚴、有方向,也有目標。

我還可以很清楚地想起,第一次瀕死時,十三位光靈是如何讓我深刻領會一個事實:「我們是偉大、強而有力、非凡的靈性存有。」

 

我希望你明白,要我相信這個事實一點困難都沒有,特別是因為祂們告訴我這個事實的那一刻,我那燒焦的軀體正躺在醫院裡,從頭到腳蓋著一張硬挺的白色床單,等著被送去冷藏。然而,從天堂回來之後,我就迫切希望為自己找出這些話的含義。

偉大、強而有力、非凡的真正意義究竟是什麼?

我發現自己很難理解,因為我們這些可憐、可悲的人類擁有許多顯而易見的缺點,怎麼可能是奇妙與強大的呢?因此,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去尋找。

接下來就是我對“我認為的真相”做出的哲學解釋,這裡面包含我五十七年的人生經歷,以及我在不同次元間的遭遇。其中一些訊息是在我瀕死經驗前就知道的,而另一些我之前並不知道。

 

呈現在每個人內在核心的那份偉大,最主要是由我們所擁有的勇氣來衡量,而這份靈性勇氣表現得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我們決定進入肉體之中。之後,它就透過我們致力於顯化並支撐一個物質實相來展現。

我堅定地相信,唯有偉大的英雄會在這個混亂年代裡接下經歷人生的任務。我們的星球在接下來的十年裡,會出現從未有過的混亂騷動,以及無法預測的改變。

 

每次我去拜訪另一邊時都會看到,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是負有特定任務的,要協助在地球上展現完美,這個任務會依照宇宙的神聖意志來進行。

於此同時,我們也自願去完成特定的生命任務,而這些任務是設計來幫助我們在最短時間內盡可能獲得最多的個人成長。

七、八十年的人間生活對我們來說就跟永遠一樣長,但是從一個永生存在體的角度來看,要完成如此重大的功業,這樣的時間並不多。因此,我們瞭解了真正的偉大是什麼:試圖在少到幾乎沒有的時間裡,去完成一項看起來不可能的任務。

這難道不是勇氣嗎?當然是!

 

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們真正的力量就在於,我們是神性獨特的火花。

聖靈透過我們集體呈現出來的思想、語言和行為,來傳遞祂那永恆增長的力量與美好。事實上,我相信我們的思想最能深刻表達出我們這凡人的力量,而靈性力量會等比例地與我們刻意且清醒的意圖一同成長,只要這個意圖是要為我們的生命、其它人的生命,以及整個世界帶來改變。

我們刻意造成的改變,無論正面或反面,都會創造出漣漪效應,擴散到整個宇宙。這個狀況一定會發生,因為所有人是一體的。雖然你可能覺得這已經變成陳腔濫調了,但它依然是真理。

 

從海灘上的小碎石到無限大的宇宙,一切事物都在聖靈的「合一」當中互相連結 — 就讓這段話變成帶領你讀完本書剩餘部分的敲門磚(也希望這是你接下來人生的敲門磚)。

靈性系統以這種方式建立,在其中,每個人都是彼此的守護者。

你是否曾經停下來想過,為什麼神聖力量這麼厲害嗎?嗯,只要想想,我們不可能是神性所不是的一切,那麼神聖力量也可以像我們一樣聰明,不是嗎?

 

相信我,你讀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我向你保證,我所說的話絕對不是別人一直灌輸給你的那些心理學術語,這是無可動搖的事實,由一切存有共同付諸行動。

我對這些事實有自己的解釋,每個人都有,因為我們的意識塑造了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 我們的人生經歷、死亡,以及死後世界。

我們真正需要瞭解的是:每個人所想、所說或所做的任何事,都會在某種程度上對他人造成影響。

請在這裡暫停一下,仔細咀嚼、吸收你剛剛讀到的這幾句話。而就算我的靈性進化,並對這件事有更多瞭解之後,有時我還是會覺得,要做到不自私、不以自我為中心,實在很困難。

 

為了運用那通往力量的四重道路,我們必須棄絕所有自私和自我中心的想法。我明白我要求你做的事頗有難度,但你不知道我自己有多自大、傲慢。

曾經,我真的認為唯一重要的意見就是我的意見。我沒開玩笑!有很多年的時間,我真的認為我是所有狀況和所有議題裡唯一重要的人。但我註定要發現真相,你也是,因為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要在充滿愛的「合一」中行動和生活。

現在該釋放所有自大了,請你放下, 就從今天開始!

在超自然界的圈子裡,我們知道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而你正在閱讀這一頁,表示你已經準備好要積極回應這些真相了。

 

孜孜不倦且認真地處於對這個觀點的覺知中,我們自動展現了神所開示的靈性洞見:愛你的鄰居,如同愛你自己。因為無論我們對他人做了什麼,保證會回到自己身上。

相信我,這條黃金法則在另一邊也適用,而這只是部分的基本原則。我們真正的力量是我們靈性實相的實體面向(這個實相是由我們的想法、言語和行為所創造出來的),因為它們注定要在這物質國度裡顯化成實體的能量,以準備展現我們神聖身分的所向披靡。

 

要活得有尊嚴 — 就像那十三位光靈要我們做的 — 意思是,我們要擁有一個在靈性架構中更進化的身分。

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被創造出來的,這暗示了我們與生倶來的高貴,以及天生就該展現的仁慈舉動。

然而,許多人似乎迷失了自己的尊嚴,實際上,也就是失去了自尊及自愛 — 讓我告訴你,我絕對是這方面的專家。

當我們失去尊嚴,也就失去了對周遭一切事物的尊敬與欣賞,然後彼此之間在靈性上就被隔絕開來,情感也變得疏離。就這樣,迴圈開始了。

 

接下來,我們會發現自己住在一個只有極少數的善行會被當作意外驚喜的社會中。

事實上,陌生人的善意會讓我們在心中猜測他是不是有不良企圖,而媒體也讓我們相信,「外面」是不安全的。於是,我們用孤立自己來響應所有威脅,無論那威脅是少年犯罪、刑事重罪、貪汙,還是恐怖主義。

 

我們選擇投入這世界,但條件是要距離一步遠。透過網路聊天室和電話會議的光纖屛障,我們寧願成為科技達人,也不願與人有連結。然而,失去與家人、朋友、同事和鄰居之間的連結,會面臨削弱力量的危險。

我們用數不清的方式與其它人畫清界限,但我深信聖靈創造我們,是要我們互相依賴、互相幫助、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以找到自己的目標、發揮能力,並面對挑戰,好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去當安寧照顧義工。這種有意識的關懷舉動,讓我無法逃離面對面、心連心的接觸,那是我們在生命中應該擁有、也非常渴望的一種連結。在我個人的生命中,付出時間來幫助他人這件事,讓相互依靠成為一種靈性的技術形式。

透過義工服務,我們可以打破藩籬,讓彼此之間意義凡非的交流不再受到阻隔。義工服務就是一種最高層次的靈性行動,每當我們帶著一顆開放的心付出,完全不期待任何回報,也就實踐了愛與慈悲。

換句話說,我們就是以神的尊貴在表現自己。我們在創造慈悲,為了自己,也為了我們所幫助的人。說得更明確一點就是,我們成了慈悲。

 

韋伯字典對「慈悲」的定義是:

一、慷慨、完全不求回報地給予幫助,以及精神上的愛;

二、神為了讓人重生或擁有力量而行的事,或所呈現的一種精神;

三、神的善或完美狀態。

 

所以我們可以清楚看見,我們稱之為生命的這份禮物,本來就是一種神聖的慈悲狀態。在這個狀態中,我們為了改變其它人的生命而展現出聖靈。

這不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或嘴巴上說說而已,我們要張開雙臂擁抱自己可以成為慈悲這個新想法,而且這是所有人共同創造出來的權利。

大部分人都認為只有神可以給我們慈悲,但我要告訴你,我知道我們也擁有進入慈悲的神聖通行證。

無私的愛和善意的行為可以讓我們與慈悲重新連結,因為我們是擁有獨特人類經驗的靈性存有。

 

當我們的人類經驗奠基在愛與慈悲之上,所得到的結果一定會充滿靈性的恩典。

從這個觀點出發,我們很容易找到生命真正的目的。就像我之前提過的,在第一次瀕死經驗中,我學到了每個化身為人的靈魂都一定要學習的基礎課題之一:如何利用我們的獨特性來協助世界展現完美。但是,有些人非常抗拒這件事,而我必須承認,我以前就是這樣。

對於光靈得先殺死我好幾次,才能讓我真的下定決心,願意去做我該做的事,我一直覺得很驚訝。我希望你受到啟發的過程不會像我這麼痛苦。

然而,如果那是你的選擇,就好好享受吧!我個人也沒辦法繼續推薦你說這是一個可行的生活方式,或是一條愉快的路,可以讓你走向自我實現。

 

在過去的二十五年間,我密集地四處旅行,在世界各地演講,雖然我的聽眾或許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而且有自己的宗教傳統,但是在各個不同的團體中,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都是:我要如何找到自己生命真正的目的?

而我的結論是,除了協助在靈性上展現人類的完美之外,我們都肩負著兩個重要的生命目的,而這兩個目的是接下來兩個秘密的基礎:“你選擇來到這裡”,以及,“你被選中來到這裡”

 

建議重點

為了能以一個非凡、強大的靈性存有的身分來運用這七堂課的智慧,你一定要開始珍視自己的每一次呼吸和心跳。

要這麼做,就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你把自己照顧得越好,就越容易完成你來到人世間的任務,也就是你那英勇的靈性目的。

而要保持身體健康,至少要做到下列幾點:

• 每天喝八到十杯水

• 每天晚上睡七到八小時

• 規律的運動(一周至少五天)

• 營養的飲食,要包含適合你血型的食物

• 每天留一點時間來反省和冥想(一次十五分鐘,一天兩次)

• 每天記錄下所有重要的事和值得感恩的事

• 反復閱讀本書每一課精選的靈性反思與肯定句

 

靈性反思

我很高貴

我完美無缺,我是神聖天父形象的美好反射。

無論我的人性中有哪些不完美,我那完美靈性的身分不會有絲毫改變。我就是那偉大的「本我」。


肯定句

我是宇宙完美的偉大呈現。

 下一篇:【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6 :第二堂課-我們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目的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