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4 :兩個世界之間】

Secrets of the Light:Lessons from Heaven 

作者:丹尼•白克雷、凱薩琳•白克雷著   張國儀 譯

編輯:黎飛翔

『死亡比生命更普遍;人皆有死,但並非人人皆得生。 』——艾倫•薩克斯


在這個世界和另一個世界之間

第三次拜訪天堂時,就和之前一樣,我直接去到那個藍灰色的地方。

頭兩次我都覺得那是個空無一物的空間,而且我很快就通過了。但是這一次,我感覺自己好像停留在原地,而且發現我並不是一個人。很快地我就知道,事實上這個玄妙的聖殿,本身就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意識層次。


我之前從沒察覺到那藍灰色空間是個介於這個世界與下一個世界之間的至高實相。站在這個不祥的空間邊緣,那半稠密的次元對我的感官造成沉重負擔。

我在心中默默承認,我只能把這副光景與天主教所說的煉獄相提並論。

羅馬天主教會認為這各式各樣的次階層,是已經得到救贖的人必須前去滌清自己的地方,好讓自己的神性達到得以進入極樂天堂的程度。事實上,希臘人、亞述人、埃及人、巴比倫人,甚至馬雅人,全都在文獻中提過,人世與死後世界之間存在著不同的階層。

而我個人認為,這個天堂的低階世界是個我們想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的地方,直到認清自己是不朽的靈性存有,而非肉體與心智組成的存在體。那不是個我們會因罪受罰的地方,而是個具有天堂意識的區域,我們在那裡依照自由意志,清除自己對實相的錯誤認知。

我們可以從人世間的錯誤想法中釋放出來,重新連結自己純淨的本質,也就是至高無上的天性。靈魂在這裡是安全的,在卸下阻礙真正神性展現的那些人性特徵與態度的過程中,他們是受到看顧與支持的。


在與這個神秘境界接觸的過程中,我首先注意到的是一股沉重、移動緩慢的能量吸走了我的力氣,讓我覺得虛弱而焦慮。然後,我突然被數不清的靈魂給襲擊了,他們的存在讓人非常不舒服,在我身旁萬頭鑽動。

這些靈魂好像陷在沮喪、失落和絕望的惡性循環之中,而經過一段時間的仔細觀察,我突然巨細靡遺地感應到他們的故事。

這些靈魂正重複過著他們在人世間的最後一天, 一遍又一遍,永無止境。輸入我腦中的資訊讓我知道,其中有些靈魂被困在這個令人心碎的虛空聖地,重複上演著人生中陰冷淒涼的悲慘情節,彷佛有好幾百年了。

 

我看到的一個讓人心痛不已的情節是跟一名士兵有關,他依然穿著一身破爛不堪的美國南軍制服,而我感受到他絕望地攀住一個木桶時,心中忍受的那種排山倒海的痛苦。

這名士兵好像是漂浮在大西洋裡,離南部某一州的海岸不遠。再一次,輸入我腦中的資訊讓我瞭解到,他一直緊緊抓住木桶,確信很快就會有人來救他,然而我可以感覺到,當他在這個水中監獄漸漸變得虛弱時,他的怨恨也慢慢累積到了臨界點。

這名沮喪的士兵拒絕放開木桶,因為自尊心讓他認為自己這麼做是對的,恪守自己的原則是非常光榮的事。而因為有這樣的美德,再加上他為國家所做的個人犧牲,這一切都讓他相信一定會有人來把他從這種沒有尊嚴的死亡中解救出去。當然,事實上他只是無法接受他在人世的生命已經到了盡頭。明顯得讓人心痛的是,這名士兵拒絕放下他認為尚未結束的事 — 他的生命。他一直沒發現自己已經死了,而我不知道他究竟還要經歷哪些事,才能接受這個事實。

 

環顧四周,我看見更多士兵處於各自不同,卻又非常類似的狀況中。他們穿著各式各樣的制服,雖然其中有很多我認不出來。看起來,他們似乎代表人類有史以來的所有戰爭。

這些人被聚集在一起,不一定是依據某場他們奮力一搏的戰爭或衝突,反而是依據他們加入戰爭的心態,或是目擊生命毀滅時的態度。當然,在這些勇敢的士兵之中,有些人是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或毫無預警之下被殺死的,所以根本沒有時間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另外一些人則在死前承受了極恐怖的折磨與禁錮。他們無法接受加諸在自己身上這種慘無人道的行為,所以無法擁有任何實際的寬恕。

但諷刺的是,如果他們想尋求慈悲憐憫,那麼寬恕正是他們所需要的,因為唯有透過慈悲,這些迷失的靈魂才能找到那條等著接引他們朝光而去的道路。

 

離這個士兵聚集的區域不遠處,有另一個悲慘的場景呈現在我眼前。這些影像片段好像經過精心編排,專門只為我一個人的靈性啟發而播放。

短短幾秒之內,我就被成千上萬無辜的男人、女人和小孩包圍住,他們的生命都是被人非常殘暴地奪走的。這些人的罪只有一條 — 在錯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

他們的生命在毫無意義的軍事行動中被消滅,自人類文明發展伊始,同樣的無情屠殺就如影隨形地與人類同在。

你能想像本來正與親愛的家人一起坐著享用一頓美好的晚餐,突然之間,整間房子就被五百磅的炸彈炸得粉碎嗎?

這種荒謬至極的敵意,以自由之名、征服之名、宗教之名、殖民之名,在近幾個世紀不知發生了多少次。這些淒涼的靈魂仍然瘋狂地尋找他們被奪走生命的原因。

傷心至極的孩子,臉上淚痕未乾,漫無目的地遊蕩,嘴裡叫喊著父母,急切地想要找到他們;心碎的丈夫或妻子,以及哀痛逾恒的父母,翻遍四處,就是想要尋找在如此殘忍的狀況下與他們分離的摯愛。他們的心智無法理解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茫然地看著這一群一群絲毫沒有起疑心的家庭成員,他們其實都是死於戰爭的人,突如其來地從那個生氣盎然、色彩鮮豔的物質世界,被送到這個沉重、深藍灰色的荒涼轉運站。這時,我已經因為他們的驚慌和恐懼而筋疲力竭了。

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無辜的人身上?為什麼這些靈魂要因為人類製造出來的罪惡而受苦?為什麼上帝沒有站出來停止他們的痛苦?


在得到這些問題的任何答案之前,另一個藍灰色沼澤地出現在我面前。我發現自己站在一群模糊不清的女人之中,她們來自歷史上各個不同的年代。這些女性雖然有著不同的體型、年齡與穿著打扮,但似乎擁有一個相同的特質:沒有自尊。

我的腦子裡被注入資訊,瞭解到這些女士的一生都受到荼毒、虐待和打壓 — 雖然在某種程度上,她們知道自己可以選擇跳出這樣的輪迴。

有一陣可以清楚感覺到的苦惱彌漫在空氣中。然而,在受盡苦難的悲慘之中,她們相信自己找到了來到人世的目的,而她們那充滿痛苦與責難的親密關係,無限期地延後了她們找到神性的遺產 — 一個神聖的死後世界。

 

我的心再次深深陷入無助之海。對於這種排山倒海而來的痛苦,我能做些什麼?然後,我感覺到自己從這個藍灰色空間的深沉寧靜之中被拉了出來,開始聽到聲音。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恢復室裡。腦部手術相當順利,而我又被送回人間了。

不過接下來的好幾個月,我都無法甩掉我在藍灰色空間裡那些讓人寒心的殘留記憶。我的心一直痛著,為了我在那兩天看到的所有被剝奪權利的靈魂。

我不停地尋找理由,想要瞭解為什麼那些人會成為痛苦的俘虜。那些靈魂全都因為極度的絕望而受苦,他們看不到自尊何在、拒絕表達出對生命的真心感謝,或是犧牲了意義非凡的靈性基礎的庇護,因此也集體讓自己與永恆能量所提供的安全感分離了。

我看著他們在兩個國度間那潮濕的黑霧中漫無目的地遊蕩,每個人都在等待太陽再次照耀在他們身上。我一定得知道這是為什麼。

 

然後某天下午,當時還處於復原階段的我,漫不經心地拿起《聖經》隨意流覽,眼光落在〈馬可福音〉第十章第十四至十五節上。在這一段裡,耶穌說道:「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當我看到這段經文時,想起小時候在主日學校也曾讀過。就在那一瞬間,我腦子裡的燈泡被點亮了。小時候那些討人厭的聖經轟炸終於開始有了一些意義,因為在這短短的幾句話裡,我發現了一個屬於光的最大秘密 — 或者說得更貼切一些,是我終於領悟到究竟是什麼讓這麼多人遠離光而存在。這段簡短的經文賜予我頓悟,讓我從長久的迷惑中走了出來。

 

我終於知道了!那些我在天堂與人世之間見到的靈魂,並非在違背他們意願的情況下被囚禁,而是自願留在那裡,他們所承受的痛苦也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要進入神國的人,一定要像小孩子,所以必須擁有一顆像孩子一樣純潔而真誠的心。換句話說,人一定要對生命抱持著開闊、慈愛和愉快的心態,同時要相信生命是一份應該大方與人分享,而且值得大肆慶祝的禮物。

在理解這個《聖經》中的觀點後,我懂了。

 

我相信這段經文對所有人來說是個召喚,讓我們回歸自己神性的純真、找回只透過愛之眼來看待生命的能力。對那些被困住的人來說,只有他們內在的希望、信仰與愛之光,可以趕走他們自我放逐的黑暗陰影。

神並沒有背棄他們,相反地,是這些靈魂背棄了對自己、對生命美好的信心。他們需要的是重拾信心,並相信喜樂的存在,如此便能脫離那個可怕分隔狀態的束縛,進入靈性國度。而少了適當的靈性基礎,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也可能發生在我們任何人身上。

 

雖然這衝擊人心的洞見為我帶來安慰,我還是繼續夜不成眠,一直想著那個藍灰色空間。

它是如何存在的?是什麼讓這個空間得以在靈性階層中形成?

 

我無法不去思考這些問題,而我越是去想,就越感到憤怒,因為我們的政府、各種機構和宗教團體串通一氣,在美國目前靈性破產的狀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就因為他們無法在一個公平正義的系統中啟發一種真實存在的信心,可以在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時保護並引導我們,所以我們承受著極大的痛苦。

這個國家不知不覺允許這種缺少靈魂的規畫存在,讓它背著我們操弄一切,且做盡壞事,只為了成功地讓我們遠離那永恆的天命。

而不幸的是,我們大部分人終其一生都試圖逃避那無可逃避之事,或者希望在吐出最後一口氣時,死亡可以因為某種不明原因而放我們一馬。但是在天堂,我看到了死亡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它是永生的一個切面,是無價之寶,而這個事實必須從小就被包含在我們的核心信仰裡,成為教育的一部分,就像ABC和九九乘法表一樣。

就我所見,死亡是神構想出來的終極生命指導者。因此,死亡必須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指定對話。

你知道嗎?有百分之七十二的美國家庭從來不曾討論過死亡,直到失去某一個家庭成員為止,這簡直是暴行,是一種極端的否定行為。我們必須開始與死亡對話,如果這麼做,或許就可以幫助那些已經困在藍灰色空間裡的靈魂得到解放。至少,這有助於減少在那裡虛度時間的靈魂數量。

 

最後一個我必須與你分享的想法實在太可怕了,我簡直說不出口。

在藍灰色空間停留過一段時間之後,我瞭解到如果靈魂的數量以同樣的速度增加,那麼接下來的數十年間,我們就得面對很嚴重的死後世界災難了。

你想,那裡現在已經有數百萬個靈魂了,再多個幾百萬,空間就會嚴重不足。到那時候,可能會發生兩種狀況:要麼就是那些已經在藍灰色空間裡的靈魂會想辦法回到人間,帶著數量驚人的不幸與恐懼,不然就是那些正要離開人世的靈魂將無法通過隧道而進入光中。

這兩種狀況不管怎麼看,都已經超越恐怖可以形容的了!

 

老實說,我認為那個天堂低階世界的壅塞已經開始溢流,對人間造成影響了,這從近來的報導中就能得到證實。

過去十年間,天主教神父進行驅魔儀式的次數增加了七倍之多,而青少年自殺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在精神上依附黑暗靈魂,可能是讓青少年產生沮喪、自我毀滅傾向的解釋之一。

青少年對於靈魂附身這件事最沒有抵抗力,也最容易受到影響,因為他們還沒養成完整的身分認同與自信,這也讓他們很容易去嘗試毒品和酒精。

 

由於沒有形體、絕望地晃蕩在兩個世界之間,生命成了一種毫無樂趣可言的折磨。這些靈魂在心靈上是一致的,他們彼此分享對生命的陰暗觀感,展現出嘲諷、冷漠、被背叛的感受,也拒絕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在以肉體存在人世的某個時間點上,他們決定放棄對生命的熱情,也拒絕尋找可以讓他們完整的靈性身分。無論如何,他們每一個都在死之前很久就停止活著了。

吊詭的是, 即使死後,他們仍拒絕生命這份禮物。我非常確定,這些被禁錮的靈魂要為幾個世紀以來被記錄下來的鬼怪現象和鬧鬼事件負責。

 

由於在心靈上接受了負面的毀滅性想法而被束縛住,他們永無止境地複製過去的生活模式,哪裡都去不了。我依然為他們感到心碎。如果他們可以明白,只要有一點點朝正確方向發展的信心和樂觀的想法,他們就能把那個空無的狀態轉換成在光之中的真正平靜。

所以如果你只能記住一件來自天堂的訓示,那就記住這個:思想創造了態度,兩者一起則創造了我們所經歷的生命品質 — 無論是在人世或死後。 

我很幸運,待在藍灰色空間的時間很短,但也長到足夠讓我領悟到,我會被留在那裡是有原因的。

向靈魂深處探求,我很快就知道自己也曾被困在嘲諷和冷漠之中。我也瞭解這其實是讓我偷偷預覽了自己本來的命運 — 假如我選擇不改變的話。

 

有太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為自己的態度找藉口。就我一生所經歷的一切,我以為自己絕對有權利憤世嫉俗、猜忌多疑、粗暴無禮。但事實上,我錯了。

如果有人對於悠游於宇宙的愉悅和探索天堂的興奮狂喜非常熟悉,那個人就是我。我不可能不對自己擁有靈性的喜悅,或是活在熱情、好奇與開放的態度之中負責。

生活中重複出現的催眠效果絕對具有催眠效果,而我則掉進了這個催眠狀態中,以至於不再意識到這麼明顯的東西。我讓世俗世界污染了我的心靈、僵硬了我的心,而我那永恆的實相,就這麼輕易地從我的心溜走了。

 

第三次瀕死經驗絕對是最嚴肅卻最具啟發性的一次。

我第一次瞭解到,離開這個世界後,並不一定會進入天堂的榮光中,就像有無盡光芒的天使一樣。

在前兩次的經驗裡,我直接就被帶到聖靈面前,看到未來景象及我要扮演的角色,然後就被送了回來。但是在第三次拜訪天堂時,我學到當我永遠離開人世後,在另外一個世界還是會接觸同樣的議題和態度,還是必須將之完成。

我們對靈性完美的追尋是持續進行的過程,無論是在人間還是死後;在這裡沒有做完的,要在那裡完成。所以,這真的可以讓我們以榮耀這份被賜予的生命禮物的方式,好好地活著。

 

現在,我無時無刻不覺察到生命有多珍貴。我收到了一個非常個人也非常需要的警訊,讓我看見如果拒絕安住在光之中,最後的下場會是如何。

另外, 一旦我瞭解到「困在兩個世界之間」這個遭到詆毀的事實是怎麼一回事之後,我馬上被送回來與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一切。

我誠心誠意地祈禱,希望你能從我的經驗中學習,並為自己積極創造一個充滿愛的實相,孕育那個我們稱之為「生命」的偉大神聖禮物。

  

下一篇: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5 :第一堂課-我們是偉大的靈性存有】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1 :三次瀕死經驗】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2 :死後景象與預見未來】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3 :天堂的不同層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後 天堂 聖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翔天地 的頭像
    飛翔天地

    寶瓶世紀聖哲曼學院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