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簡單方法開始你的靈性生活 】

編譯:黎飛翔

1 閱讀靈性書籍

閱讀好書是人們可以用金錢和時間進行的最佳投資之一。但是,閱讀一本靈性書籍可以以多種方式改變生活。

例如,閱讀一本靈性書籍會向您介紹能夠提升你的靈性的新靈性導師。此外,它會用目標、想法和新的精神實踐填滿你的倉庫,並像充滿生機的果園一樣擴展你的視野。

 

2 瑜伽

瑜伽源自梵語,意思是“結合”或“與天合一”,是一種將身心結合在一起的練習。瑜伽結合了呼吸姿勢、冥想和練習,目的在減輕壓力並鼓勵放鬆。

練瑜伽所帶來的好處遠遠超出你的身體和精神體。例如,瑜珈教導人們,如果一個人開始把周圍的世界視為一個與之相連、持續的能量來源,那麼他們將能夠利用這個宇宙能量來表達他們的願望。 

 

3 冥想

數千年來,冥想對於情緒、身體和精神的益處已得到充分證明。哲學家、科學家、宗教領袖和唯心主義者已經見證意識的力量。

冥想的確是有效的,有些人甚至說「冥想是治療大多數疾病的靈丹妙藥」。然而,減輕壓力是人們嘗試冥想的最常見原因之一。

冥想還可以顯著地改善孤獨感(精神覺醒之後就不覺得孤獨)或者是對生命的渴望。

定期的冥想課程,可以幫助你與他人和更高自我達到一種相互連結的狀態,提高你每天感受到的快樂,成為一個富有同情心的人,沒有焦慮和恐懼。

最後,冥想教會我們觀察我們的生活,就像一部圍繞著我們展開的電影,我們是其中的主角。這種脫離塵世的體驗有助於給我們帶來更大的平靜與安寧,因為我們知道,不必把腦中發生的每件事都看得那麼個人化與嚴肅。

  

4 少說話

對我們來說,禁言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的生活變成有目標改變的工具。在動人的音樂中聆聽真正的美和訊息。

聽聽每天圍繞著你的生活和大自然裡的聲音。傾聽別人對你說的話。 

 

5 正念呼吸

“少害怕,多希望;少抱怨,多呼吸;少說,多聽;少恨,多愛;所有好東西都是你的。”——瑞典諺語。

呼吸能在多個層面治癒疾病,瞭解它如何發揮此一功能對我們的身體、情感和精神健康都有好處。

一些醫學資料證實,我們每天攝入的毒素有70%可以通過良好的呼吸過程釋放出來。

在拉丁語中,呼吸這個詞是“spiritus”,意思是“精神”。吸氣是“啟發”或“帶來精神”。真正的靈性導師知道,呼吸是一股連接所有生命的靈性之流。

 

6 念誦咒語

咒語是神聖的詞語,在說出時具有精神品質,數千年來,世界各地的許多不同文化和宗教都使用它們,包括佛教、印度教和耆那教。

咒語是用來保護心靈免受痛苦的來源,並與神聖連結。

最著名的咒語是OM。它是一個聚集的咒語,聚集你的內在能量並為你的移動準備能量。

OM 也是同意和接受的咒語。它幫助你接受你的高我,並允許普拉納能量自由而開放地在你體內流動。 

 

7 與自然互動

心理學家卡爾‧榮格說,花在與大自然重新聯的時間是對一個人精神健康的深刻投資。

根據最近的研究,觀看自然景觀或在大自然中度過時光,有助於免疫系統的發育。因此,如果你定期在大自然中度過一段時間,你的身體就可以對疾病具有更強的抵抗力。

(注:你不需從休假開始,只需在樹林中散步即可幫助你恢復、重新調整並恢復活力。)

 

/tmp/phpsvvIGV  

8 吃全食物、植物性飲食

“保持身體健康是一種責任,否則,我們將無法點亮智慧之燈,保持我們的頭腦強壯與清晰。” – 釋迦牟尼佛

儘管飲食通常被認為僅是關於身體健康,但它也是智力、情感和精神發展的重要面向。

 

9 肯定語

肯定語是經過驗證自我提升的方法,因為它能夠重新連接我們的大腦。就像體育鍛煉一樣,肯定語促使我們的大腦形成新的“積極思想”,並提高感覺良好的荷爾蒙層次。

為了增強你的信心並讓你靈魂的真正精神自由體現,每天早上至少背誦以下精神宣言:

我是我生命的建築師;我建立它的基礎並選擇它的內容。

我充滿活力和喜悅。

我的心靈是燦爛的,我的身體是健康的,我的靈魂是寧靜的。

每一天,我在每個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

我是神聖的存在,在我的一生中創造完美。

我所有的思想、行動和言語都受到神聖的指引。

 

10 靜修

進行精神上的靜修是一個可以暫時逃離我們常規環境的機會。放鬆身心,拔掉電源,保有空間和時間專注於自己。

引用克里希那穆提的話:

“我認為有時必須進入閉關狀態,停止你一直在做的一切,完全停止你的信念和體驗並重新審視它們,無論你相信或不相信,都不要像機器一樣不斷重複。你會讓新鮮空氣進入你的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