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3)    

【三個層次的我】(一)

書籍: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原著:德隆瓦洛‧默基瑟德

翻譯:羅孝英

 

我們認為自己是生活在地球人類的身體之中,然而你可曾想過,你可能同時存在於其他生命層次?那些原始部落的人相信如此,例如:瑪雅人或夏威夷的卡胡納祭司kahuna。他們認為我們是跨次元的存在,顧名思義,我們同時生活在其它次元,在我的經驗看來,確實如此。

 

過去在正常情況下,人類可以有意識地與我們的其它部分連結。但在亞特蘭提斯時代的殞落,我們與我們的高我分離。當與高我連接成為我們的實相時,我們的生活將是目前難以想像的。我們會清楚地看見過去和未來,並以靈性成長為考量基於更高的知識做決定,這是我們在遠古的行動中失去的能力。

 

從更大的畫面看來,這些存在於更高次元的高我。是我們的高我或「高我們」─認為高我只有一個,既正確也錯誤。宇宙中有一個唯一存在,在這唯一中,含藏無數層次。

 

你的高我連接著更高的高我,更高的高我連接它的高我,層層連結,不斷伸展。每一個高我之上還有更高的高我。每一個高我都處於更為寬廣巨大的意識層次,直到最後,屆時整個波型宇宙的一切次元將同時揚升。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同時存在於每一個可能的意識層次,只是不常見。

 

就像家庭的族譜,可以不斷向上追溯,直到神與全體生命連結。然而在某個點上,人類的種族墜落,到現在這個三次元的意識,而與多次元的自我分離。於是一種區隔產生,我們的意識低落而無法與其他層面的自我交流。雖然大部分人無法覺察我們的高我存在,但高我卻永遠覺察著我們。

 

在墜落之後,我們與高我的溝通零星而稀少,高我們始終都在等待著我們覺醒,他們在等待適當的時機。這是一種單方面的分離─他們知道我們,但我們不知道他們。

 

卡胡納們認為,我們的高我將我們捧在手中,等在那裏和其他的高我們玩耍、交流,預備我們覺醒和認出其他生命的日子來臨。除了在少數恩典與光明降臨的時期,我們大多數人都已經有一萬三千年沒有真正與我們的高我連結。

 

與高我連結不是通靈,那是讓你的本質和靈性重新連結回自己,也許更準確的說法是:它是「憶起」(re-member),意即「重新歸隊」,把精神體的各個成員帶回來團聚。

 

也有人把精神體稱為靈魂(soul),對我來說,我看見的是靈性,偉大的聖靈(Great Spirit),所有來自那個源頭的精神體都是偉大聖靈的一部分,如果我們都與偉大的聖靈相關,或者與神相關。

 

「靈魂」(soul)這個字的意涵有一種人人不同的意思,彼此不一定相關。然而對我而言,所有的靈魂或靈性都來自同一源頭。若我們把神視為父母,那麼整個宇宙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原始部落也發現),這種更高的面向就在我們的內在。如果我們能和高我有意識的對話,便能從內在獲得清晰的指引,一刻接一刻地在生活中移動。這個移動會充滿恩典與力量,並且毫不費力。這個指引只來自你,它關心你如同你關心自己,而且它也無法從三次元的角度去體會或理解。

 

在諸多生命層次與高我之上,有所謂的靈性階層(Spiritual Hierarchy)。靈性階層由負責組織和管理宇宙的存有組成。靈性階層與我們的高我交錯融合,並不與我們直接相關。你連結了你的高我,並不等於連結了靈性階層。

 

以下的比喻,是天使為我解釋:高我為什麼有清楚視野的原始內容。

 

假設你在亞馬遜叢林裡,乘著獨木舟順流而下,放眼望去盡是蔚藍的天、綠色的水和茂密的植物。你享受美好的時光,順著生命之河輕搖船槳順流而下。

 

當你向後望去,只能看到一小段路。兩岸林木參天,你看不到樹林的盡頭,也看不見彎道之後。你對經過的景色有些許記憶,然而當你轉個彎,進入下一段水域,你就忘了過去。你的印象隨著你越走越遠,越來越模糊。你可以看見下一個彎道,這是你僅見的未來,對於彎道之後,你全無概念。你從未來過這裡。

 

你的高我就像一隻在頭頂上方盤旋的大鷹,它存在其他次元,能夠全方位地覺察時間,同時看見過去、現在和未來。它可以沿著河一路回顧,比你遠的多。它有限制,但它的限制比你寬廣許多。

 

相對於你在河上的視野,它看見美妙的景觀,也知道即將到臨的事。他對於你在這個實相的各種關係也很清楚,而你因為人類的位置而看不見。如此你願意遵循高我的指引。

 

現在,你的高我─那隻偉大的鷹來到你的身邊對你說:「把船划到水邊,上岸去。」如果你不跟隨內在的指引,你可能會說:「我不想那樣做,現在風景正美,再等一下,我待一會離開。」如果你跟隨內在指引,便會照做而不質疑。它也許會說:「帶著你的船穿過叢林。」於是你扛著船穿過盤根交錯的森林和滿是紅蟻的山丘。你心想:「天呀!這些高我!」如果你曾跟隨過內在的指引,你會明白這個意思。

 

經千辛萬苦,扛著沉重的船穿越叢林,你完全不明白高我為什麼要你做這些看似瘋狂的行為。你顛仆跋涉穿過半哩的濃密森林,終於又回到河邊,從那裏你看見河流在上一個彎道之後,會遇到一個大瀑布,底下全是嶙峋的巨石。你若任性聽從小我行事,可能早就死了。你遵循的是一種看不見的內在指引,而它擁有古老的智慧。

 

以前我會給大家一個技巧去連接高我,現在我明白這技巧只在特定狀況有用。它對我有效,但起初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它對別人沒有用。多年來,我始終無法理解。直到最後我問高我(我總是等到走投無路時才問﹚。我對天使說:「請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事,而我也逐漸理解為什麼。

 

第一件事是我在華盛頓州奧林匹亞市進行工作坊的時後。來自夏威夷的六十多歲原住民也在那裏,我不明白為何他會來參加工作坊,因為我看的出來他完全不需要。

 

我等了好一會兒才去找他:「你來這兒做什麼?」他說:「不知道。」 我說:「好吧。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來。」然後繼續我的教學。過了幾天,我與他聊天時問起他的工作,他說他是個卡胡納(夏威夷祭司)。我說:「你教什麼?」 他說:「我只教一件事情─如何與高我連結。」 

 

當工作坊進行到高我的部分時,我便請這位卡胡納講解,我當觀眾聆聽。他講了將近兩個小時,從胡納(Huna─療癒就是零極限的起源)的觀點,談與高我的連結。講解的非常完美。

 

這番話改變了我的理解。我自己的經驗讓我理解有一個我和一個高我,但是祭司澄清說,們被分成了三個部分——高我,中間我和低層我。我應該要想到的,因為三位一體嘛!

 

祭司走後,又發生了很多事,讓我有了清晰的認識。如果我們是處於二元意識的中間我,那麼其它兩個層面——高我和低層我是什麼?我會慢慢為你解釋。最重要的是,一個人除非先觸及和連結他的低層我,否則無法連結它的高我。精神體在抵達天堂之前必須先向下移動。這個教導在我生命中被多次印證。因此,我們先解釋什麼是「低層我」。

 

低層我與大地之母

最簡單的說法,「低層我」就是無意識的頭腦。與一般人認知相反的是,大家以為無意識頭腦連結的是你自己和你個人的無意識想法,但這個「低層我的無​​意識頭腦」,連結的是所有存在於地球的人類(即容格說的集體潛意識),熟知每一個人的無意識頭腦。

 

除此之外,它不僅了解每一個活著的人,也了解所有曾在地球上生活過的人和未來將在地球上生活的人。你的潛意識心智,明白過去和未來的一切,至少是關於地球的

 

不止是人類,你的「低層我」也了解地球上與全體生命相關的一切,換言之,它熟知整個生物圈。它是一個完美的紀錄。這個低層我是活生生的,可以像個單獨的存有與你交流。它是大地之母(Mother Earth),它就是你的低層我。

 

明確地說,低層我就是地球和所有生活在地球表面、內部和上方的生物。我不確定是否也包括月球。有此一說,但我不確定。

 下載 (3)  

根據卡胡納以及世界上大多數原始部落的想法,大地之母其實是個兩到六歲的孩子,她一直是個孩子,因為本質上她就是小孩。

 

要連結你的低層我,你必須從愛她、陪她玩耍開始。與她連結時,所有成人的世故、練達和徘場都不管用。一天靜心幾個小時或整天試圖連結大地之母都是徒勞無功,浪費時間。為什麼?因為她只與你內在的純潔小孩連結。

 

我們大部分人都已經失去童年時代的純真,失去認識和有意識連結大地之母的管道。如果你想繼續,你的內在小孩並需被憶起和復活。耶穌亦說「除非你變成幼小的孩童,否則無法進入神的天堂。」

 

讓我們檢視自己,我們成人的一面認為自己無所不知。也許你有世界頂尖學府的碩博士學位;或許是某個領域的專家;或是名聲顯赫、倍受尊崇。然而如果你想了解大地之母,你必須放下或完全忘記那些事,她不感興趣。大地之母愛孩子,如果你卸下大人的面具,允許你的孩童本性和純真的一面出現,那麼你的靈性生活才會真正開始。

 

舉個例子,當卡胡納想要吃魚時,他們會向大地之母要求,而她會回應他們。答案也許就在這個實相中展現,雲朵幻化成一隻手,指向有魚的所在。文明人已經完全失去這種和大自然一起相處的方式,只有少數原始部落的人和地球守護者(Earth keepers)仍然保持這樣的生活。

 

現在來看看你怎麼過日子。你也許正在工作或者上學,現在決定要回家,你摸到口袋裡的鑰匙,你的思緒頃刻間便來到未來,你已經想到車和回到家。等你上車發動的時候,你再次想到未來,你想到開車的沿途或想到你心愛的人,甚至你的貓、狗。總之你不太可能想著你眼前的事。你不是在過去就在未來。然而唯有處於當下,我們才能經驗任何事。

 

或許大部分人覺得當下太痛苦,很難參與。你的眼睛捕捉過周遭的美嗎?你注意到日落或看見天空中奔騰的雲朵嗎?你仔細嗅空氣,或因為污染而決定不再呼吸嗎?你看見大自然各種難以置信的美麗色彩嗎?你感覺到你對大地之母的愛嗎?除了開車必須使用的感官,你的其他感官有發揮功能嗎?這就是問題所在。成人的生活刻板僵硬,而我們只活出人類可能性的一個小片陰影。

 

你是否注意過孩子體驗自然的方式?他們陶醉在周圍的美麗中,彷彿進入一個新世界。你還記的嗎?

 images (7)  

如果你想連接你的低層我,你必須找到你的內在小孩,並重新成為孩子。與地球母親玩耍、開心、真正享受生活。這意味著活出快樂喜悅的生活,而不是在行為上裝幼稚或是作出小孩的行為,當然,除非那發自你的內心。

這意味著你以自己渴望的方式生活,而不是依照別人認為應該的方式。

這意味著你關心別人、動物和其它生命,因為你可以感受到那個的連結,而不是那對你有什麼好處。

 

天使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時,我並不知道我身上發生過什麼。而在這之前,我放棄了看似無意義、墨守成規的生活,開始去過我衷心喜愛的日子。我搬到一直嚮往的加拿大的森林深處。我想嘗試一無所有的生活,我親近自然,沒有恐懼。當太陽升起,每一天對我而言都像新生,獨一無二。我可以玩一整天的音樂,而這也是我的夢想,我一天只需努力工作三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全是我的。我熱愛生活,現在仍是。

 

也就是在加拿大生活經驗的高峰時期,天使們出現在我和妻子的生活中。它開啟了我對生命的終身熱愛,它是一把寂靜的鑰匙,帶領我通往更高的意識,只是當時我還不了解。

 

我發現為了開始真正的靈性生活,一個人必須找回孩子的天性。如同卡胡納所言,唯有當你與你的低層我真正連結,你才可能與你的高我連結。

 

大地之母會決定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當她覺得你準備好了,它會為你介紹更為廣大的你─你的高我」。

 

沒有任何強迫、決心、乞求、哭泣或內疚能把它帶給你,只有愛、純真和俱足的耐心能讓你發現你的路。你必須忘掉努力,甚至忘掉你正在連結大地之母。你只需要發自內心而非發自頭腦的生活。你的頭腦會發揮功能,接受心的指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醒 連結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