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2)    

【愛與療癒】(1)

 

書籍: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原著:德隆瓦洛‧默基瑟德

翻譯:羅孝英

 

愛就是創造 

愛是創造一切的源頭。是實際形成宇宙、次元以及世界的意識。我之前提過,用二元性的頭腦來看其他世界,我們總會看見「三」的組合。我們把時間分為過去、現在、未來;把空間分為X、Y、Z三軸;把尺度分為微觀、日常生活、與宏觀。我們稱之為「三位一體的實相」(the trinity of the Reality)。 

 

在三位一體的實相中,從原子到銀河,各種事物由不同的作用力產生,我們將這些力量視為個別的、無關的。集合原子的力量和維繫太陽與行星,以及太陽與太陽之間的重力似乎不同,然而它們真的不同嗎?也許唯一的差別是它們在次元層級不同。 

 

愛是一種特殊的意識振動。對人類而言,它維繫著人際的關係。沒有愛,婚姻只是空殼,終將瓦解。有時維持婚姻是為了孩子,但它也是愛,對孩子的愛。我們也許因為某種原因,停留在無愛的關係中,然而它和真愛全然不同。愛是最強的繫念,人會為愛而死。 

 

我相信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意識的真實寫照。在我看來,一切能量都是意識,無論名稱是什麼——電力、磁力、電磁場、熱能、動能、原子能、萬有引力等。根據能量方式「E=MC2」,能量和質量與光速的平方有關,如此物質也是意識,結晶的意識。從這個觀點來看世界,一切都是意識。 

 

意識是反射出外界物質的光,在呼吸之間,創造了整個外在世界。而意識的內在世界包括夢、意象、感覺、情緒、性能量、亢達里尼、以至於我們對外在世界的詮釋,都是物質的源頭,是讓這種物質被安排的方式,而愛是讓能量方程式成立的機制,愛恰是那讓物質回應的振動。我們擁有偉大的創造力量,只是我們已經遺忘太久,而現在是記起的時候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活的梅爾卡巴(living Mer-Ka-Ba)需要愛來保持活力。少了愛,梅爾卡巴就失去生命,並快速死亡。陰性的部分必須出現在愛中,以平衡陽性部分,否則就沒有生命。 

 

是愛  把水變成酒;是愛  讓人起死回生;是愛  療癒你自己和其它人;是愛  也唯有愛能療癒整個世界。 

 

因此,只談療癒卻不談愛,必然並非真理。在醫學中,只有某些情況可能。然而愛讓一切都變為可能。在愛中,不治之症除了光,它什麼都不是,而身體中的原子能重新組合成完美的健康。愛的缺乏肇生所有疾病,因為是愛把物質由混沌帶入秩序,少了愛,混亂必定發生。 

 th  

 

 只有愛能讓療癒發生 

在80年代後期,我們做了一些研究,想知道療癒者是否有共通性。我們觀察許多不同形式和技巧的治療師,幾乎囊括目前所有已知的療癒方式:雙手治療、心靈手術、靈氣大師、氣場療癒、巫醫、薩滿、巫術、靈療等。我們研究從他們身上發出的能量,發現有一種相同的正弦波,波的模式是有三個較高的波峰和一個較小波峰,不斷重複。而發出這種波的波源就在基督心輪。 

 

從幾何觀點來看,這相當有趣,因為中央管道在心輪以上和以下的長度比恰好是一比三。陽性四面體的範圍佔一份,陰性四面體的範圍佔三份,這是所有療癒者共通的一個面向(至少在進行療癒時)。他們再療癒時會聚焦於胸骨上方的基督脈輪─宇宙無條件的愛的主要中心。 

 

這次研究加上我的其他經驗,我相信使用什麼技巧不重要,它只是給治療師一個理論架構,讓接受治療者的頭腦有專注的地方。是施作療癒者的愛,而非知識,讓療癒發生。因此,談到療癒卻不論及愛,將永遠找不到真相。 

 

療癒人、療癒社區、甚至療癒整個星球都是一樣的,差別只是更大的愛。 

 

頭腦擁有操縱物質的知識,但愛不僅有操縱物質的力量,還能輕鬆地無中生有。不管需要被療癒的問題是什麼,愛總是能找到方法來治愈,真愛無所侷限。 

 

然而,是什麼阻止我們看見並活出這個偉大的真理?侷限我們的正是我們的信念模式。我們信以為真的事常常成為我們的限制。如果醫生說某種疾病是無藥可醫,那麼我們就凍結在這個想法中,接著必活出那些信念,即使這意味著痛苦不堪並且得從此忍受不適,直到生命盡頭。 

 

唯有奇蹟—一種比我們更大的力量,才能克服凍結的信念。因此,頭腦阻礙療癒。當我們的頭腦而非我們的心當家做主時,我們總會受苦。 

 

 

戰勝頭腦和信念模式的真實故事 

讓我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女士如何戰勝自己的頭腦和信仰模式。她叫陶莉絲•戴維森)。 

 

她有小兒麻痺,在我見到她前,她已經被束縛在輪椅上大約12年。她的醫生說她永遠不可能走路,而她也屈服於這個「事實」。她和兒子住在一起,兒子犧牲了自己的生活,專職照顧她。 

 

有一天她看一些水晶療癒的書,作者提到「任何疾病都是可治癒的」,這使她非常興奮,多年來她第一次看到了希望。她打電話給作者尋求建議,然而作者卻讓她找我。 

 

我告訴她,在我幫助她之前,要先請求許可,而我會回她電話(在本章的後部分我們將討論請求許可的重要性)。我詢問了天使,所有管道都已經打開,讓這個療癒開始。天使們說不要使用任何我平時所用的療癒方法,只需要處理她的信念模式。一旦她相信自己會痊癒,她就能自行療愈了。 

 

因此我回她電話,我所做的只是和她談話,一週一次,持續了幾個月,引導她相信自己能治愈自己,這幾個月沒有發生任何事。

  

有一天,陶莉絲打電話我,她的聲音和決心顯示她改變了,她告訴我她如何做出了某些決定。首先,她決定不再坐輪椅,把輪椅賣了,並讓醫生用特殊的背帶來固定她的臀部和大腿。她的腿坐了這麼多年,已經退化非常虛弱。此外,她還需要在四腳的助行器來撐住她,讓她不會摔倒。 

 

幾個月過去,當她感到腿已經足夠強壯時,她更換成普通拐杖。此時她更加確信她能療癒自己。後來,當她的腿變得更強壯時,臀部的背帶也不需要了,她改在膝蓋做一些固定。後來她可以走得很好,感到越來越有自信,於是要求兒子離開她去過自己的生活。現在她生活完全能夠自理。 

 

最後,大日子終於來臨,陶莉絲連拐杖也不再需要,只剩下膝蓋還使用一些繃帶固定。她非常興奮,我幾乎無法與她在電話裡說話。幾天後,她取得了駕照,然後立刻賣掉房子,買了一輛露營車,從加州開到新墨西哥州的陶斯是(我那時住的地方),來參加我的生命之花工作坊。她走進工作坊時,臉上大大笑容,彷彿要從地面上飄起來。她完全改變了。 

 

九個月後我在陶斯的街上散步時,她跑到我面前,那是我在生命之花工作坊後第一次看見她。她已經有了一份工作。她在原地轉了一圈向我展示,膝蓋上繃帶也不見了。她看著我說:「我完全療癒了,百分之百。我很快樂,我愛你。」她是跳著舞離開的。我看著她一路歡躍而去,步履輕盈,就像從來沒患過小兒麻痺症,從來沒有在輪椅上渡過整整12年。 

 

連續五、六年,我都會收到她充滿感謝的聖誕卡。其實我什麼也沒有做,是她療癒了自己。她了解問題所在,從內心深處相信她真的可以療癒自己——當然,她做到了。 

 

記得那個僅僅觸摸耶穌的衣服就療癒了自己的女子嗎?耶穌對她說:「女兒,你一切安好,信心讓你完整。」 

 

你信以為真的事往往是你的限制。不受限制,你便自由。 

 

 

自我療癒 

要先自癒自己,才能治愈他人,總是要從自己開始。如果你無法療癒自己,又如何能真正療癒他人?因此,我們從自己的能量場——你的梅爾卡巴開始。 

 

我相信,如果你每天進行梅爾卡巴靜心,讓普拉納能量在你的體內流通,你的身體最終一定很健康。然而,當你了解梅爾卡巴是活的,並且只回應精神體清晰的意圖,那麼這個「最終」可以相當程度的縮短。 

 

透過在梅爾卡巴中呼吸,達到陰陽普拉那的完美平衡,很多疾病會自然消失。你應該會體會到某些健康狀況的急速改善。然而也許並非全樹改善,因為有些問題,只有對疾病的本質有深刻的理解後,才會被治愈。 

 

接下的故事我想強調疾病的本質。 

大約在一九七二年,我和妻兒在加拿大森林中生活。我們正在學習催眠,我們已經學會離開身體,從一個房間飛到另一個房間。我們會做一些測試,來看看我們的感知是否真實。 

 

其中有個簡單的測試。我讓妻子進入出神狀態,而我到另一個房間去改變一下裡頭的東西,當我回來後,我要她飛到那個房間去觀察,然後告訴我她看見了什麼。她可以完全正確的描述。於是我開始理解,地球生活和我之前已完的真的不一樣。 

 

我們做過許多測試,有些很複雜。其中一個是她飛到書店(星體投射或遙視),挑選一本我們都沒讀過的書,翻開其中一頁讀給我聽,我寫下來,包括頁碼。第二天,我們去書店去確認這本書上的那一頁有什麼。測試總是完美的,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對於實相的本質和意識如何嵌入更大的畫面越來越有信心。 

 

有一天我把鐵鍋放在爐子上烘乾,後來忘記這回事,十五分鐘後,它幾乎燒成了橘紅色。妻子走進來,想也沒想就用左手拿起了鍋。在身體還沒有反應疼痛之前走了三步,我根本來不及提醒她。她立刻丟掉鍋子尖叫,極度驚嚇。 

 

我立刻跑過去檢查她的手,已經被嚴重燙傷,除了用冷水沖,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幾分鐘後,我忽然想到辦法。我看著她說我要幫她催眠,她同意。 

 

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告訴她所有疼痛都消失了。於是她立刻就不感覺痛了。開始閉上眼睛放鬆。我決定要更進一步。我握住她的手時,看著她燙紅的手掌,一邊在催眠中告訴她:她的手會在我數到三時完全恢復正常。就在我數到「三」之後的兩三秒,那隻手恢復了原來的樣子。這是我親眼所見,而她也改變了我的生命。在那一刻我知道,社會和父母曾告訴我們關於實相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身體是光,它會回應意識,會呼應一個人真正相信的事。

  

那天之後,我們又做了許多實驗證明,無疑的,實相是光,意味它像光一般不固定,存在於一是之中。那是我的生命中,對於了解療癒最重要的一課。又經過了許多年,我才真的明白,那天發生在我妻子手上的事,可以用於療癒這個實相所有的情況。例如,一個被疾病嚴重侵蝕的器官,僅僅透過意識,便能恢復健康。 

 

我的朋友黛安娜‧蓋茲(Diana Gazes),在紐約製作一個叫做「看進未來」的電視節目。她經常拍攝各種神奇的療癒過程,這個節目播出很久才叫停,在節目結束前,他預備播出的事一位十一歲男孩神奇的療癒經過(後來並未播出)。她用攝影機拍攝男孩的生活超過一年,在節目被取消時,這一集剛好接近完成。

 

男孩小時後喜歡蒐集蜥蜴,而你知道,蜥蜴的腿和尾巴如果斷落後會長出新的來。他的父母並沒有教導他,這種事只會發生在蜥蜴身上,不會發生在人身上。因為如此,他相信所有生物都會再生,包括人類。在他十歲時,因故從膝蓋以下截掉了一條腿。所以他怎麼辦呢?當然是長出了一條新腿囉! 

 

黛安娜拍攝了這個過程,在節目最後,他正要長出腳趾,他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所以什麼是可能的?它取決於你相信什麼為可能,以及你對自己設下的限制。

 

當你療癒自己,並明白我所說的事物的本質,聖靈也許會要求你去療癒他人。你若被要求成為一位治療師,那麼你還需要了解更多的事。

  

療癒他人 

假使你有神力,一碰到人就能讓對方痊癒,你也沒有權力療癒你想醫治的人,那是有違法則的。生活是一所學校,每個人經驗他們必須的經驗,你不能因為你想要或者他們需要或是應得就任意療癒別人,你必須得到許可。 

 

為什麼要獲得許可?因為在三次元的我們看不清全局。我們不知道我們的行為在更大的畫面有何意義。我們也許認為,療癒別人是行善,實際上卻可能害了他。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學習憶起的學校,一場疾病可能正是某人來到地球的原因。他或許要經過一場疾病來學會慈悲。當你療癒他,你就奪走了這個可能性。且放下你的小我,療癒會自然發生。 

 

以下是我進行療癒的步驟: 

首先,我會得到高我的允許,詢問這是否符合神聖秩序(關於高我會在十六~十八章討論)。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會得到這個人的口頭同意(如果可能),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會詢問他的高我,這個療癒是否符合神聖秩序。如果他的高我不同意,那麼我會對這個人說抱歉,我無法幫忙,然後順其自然。如果他的高我同意,我才會進行我的部分。 

 

讓我釐清一下,我說「我的部分」我不認為你要和我做一樣的事,我只是以自己為例幫助你理解,這並非教條。 

 

對方的高我完全地知道他哪裡出了什麼問題,即使是最微小的地方。因此,在得到許可後,繼續與他的高我對話,它會給你關於這個疾病的更多知識。我發現,我若請求,他的高我甚至會精確地告訴我療癒的方法。有時是傳統的醫療行為,有時是頭腦無法理解的方法。例如,他的高我可能會要你在你的前額上畫一顆紅色的星星。你的頭腦不了解為什麼,但他看到紅色星星後,會觸動他的內在,並且立刻得到治愈。要善用對方的高我,他盡知一切。 

 

接下來的觀念,可能和你所知的療癒不同,請保持開放。首先,我理解到人們對於疾病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但對我而言,身體是光,只要頭腦能接受療癒,身體便能輕易改變。出於相同的想法,我視整個身體為能量,包括疾病。對我來說,與疾病相關的故事並不重要,引發疾病的是這個人的思想,而身體和疾病只是能量。 

 

我發現,最容易的療癒之道是先移除原有的負能量,在試圖導入正能量。我也發現能量無論正負,都對人類的意圖有很好的回應。例如一個人因雙眼白內障而失明,醫生會說,除了做白內障手術外別無選擇。 

 

但我認為這只是能量。我會用手指觸碰他的眼睛,用我的意圖,用手抓住原本的疾病能量,將它從身體中拉出來。全世界上不同的治療師,有各種不同的方法處理這種被拉出體外的疾病能量。明顯的是,你不能(移除的疾病能量)隨意棄置,讓別人受到感染。 

 

菲律賓的治療師會觀想一盆紫羅蘭色的光,來燃燒掉疾病的能量。每個人的方法不同。天使告訴我只需將它送入地心,地球母親會將它轉化為有用的正面能量。這對我而言很好用。

 

還有很多方法能產生普拉納或正能量,來輸入別人的身體。氣功大師們從自然中獲取能量。菲律賓氣場治療師從太陽獲取能量。既然你學會了梅爾卡巴,你的優勢是可以從四次元獲取無窮無盡的純淨普拉納生命能。正如在第十三章所述,你有一個兩個手掌長的普拉納光球環繞心輪,在第十式呼吸時,這個光球會擴大到包圍你的身體,而原來的小球仍在。從這個源頭可以獲得療癒所需的普拉納。 

 

如此,從這個環繞你心輪的球體,觀想能量從你的心流進那個接受你療癒的人的身體內。它是無限的,因此你用得多快,它就來得多快。實際上,這個人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沒關係,你可以用你的意圖把能量發送給他,並且他也將收到。 

 

一旦你移除疾病能量,並用普拉納能量來代替,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觀想對方已痊癒,並且在未來三個月都很健康(這一點很重要),那麼事情就會如此。 

 

這種療癒簡單有效。記住,實際上是愛讓療癒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覺醒 意識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