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tonbury Tor and St. Michael's Tower in England for the start of the  Glastonbury Festival - Bing Gallery

【阿瓦隆之島:格拉斯頓伯里】

作者:朵琳‧芙秋 

當我們駛入格拉斯頓伯里,我的呼吸加速。米雪兒因為察覺這現象而解釋:“格拉斯頓伯里號稱世界的心輪並非虛有其名,你同意嗎?”

它的確是個神奇之地,這是史蒂文與我每年重遊這裡的原因。一座部分毀損的古老教堂--稱為大寺院,當中有兩塊墳地豎立著告示牌,標示著亞瑟王與桂妮薇亞比鄰長眠於此。 

格拉斯頓伯里浪漫神秘的氣息,加上眾多迷人的店鋪與天然奇景使人不難想到亞瑟王、魔法師梅林以及大天使麥可。

傳說中的阿瓦隆島因為亞瑟王的軼事,以及《阿瓦隆迷霧》一書而成名地點就在格拉斯頓伯里的大寺院後方。

“沒錯待在格拉斯頓伯里真的使人敞開心扉。”當我們將車泊入聖杯井的停車場中,我贊同的說此處是一座具有天然治療聖泉的植物花園。

 

耶穌的舅舅亞利馬太的約瑟,將聖杯帶到阿瓦隆島。在他抵達格拉斯頓伯里時他將輔助行走的木製手杖植入土壤拐杖就在聖杯井的地點生根長成了一株每年於聖誕節開花的茂盛山樝樹此樹種通常僅見於中東。神聖的三樝樹旁湧出兩座泉水--一為富含紅色鐵質的泉水,另一為清澈的白水旅客會飲用泉水,據說它具有治療的效果。

我們很訝異自己是聖杯井唯一的訪客,它通常是個觀光客與在地人聚集的地點。我們把時間用來靜坐以及享受著泉水、花卉與能量也恭敬的啜飲取自紅泉與白泉的治療聖水。

 

天色因為即將降雨的雲層而開始變暗因此我們決定在夜晚或雨水降臨之前前往突岩。由於天空已飄著細雨我們選擇了直線的路徑攀爬。建築工人在聖麥可教堂的周圍搭滿了鷹架以便清理與修補教堂。鷹架損壞了教堂的景緻然而它的能量在我們攀爬時依然引人入勝。

突岩頂峰上的冷風將我們推向教堂。有位唯一的女工在內部鷹架的高處工作,米雪兒與我往內窺探。

「抱歉不可以進來。」 這位女士說。我察覺她工地帽與罩衫下溫柔的臉龐與捲髮。

「她不能只進來一會兒嗎?」 米雪兒代我詢問,「這是美國作家為她的新書蒐集突岩的資料。」米雪兒的能量與誠意融化了女建築工的堅持她示意讓我進入,「但只能一下子。」她如此吩咐。

 

我首先注意到的是聖麥可與塞爾特女神布莉姬的雕塑。我在首次前往愛爾蘭見過她之後就開始與她互動。布莉姬是位勇猛熱血的守護女神,曾短暫地受到天主教堂的接受並封為聖人。我總告訴大家布莉姬就像是女兒身的大天使麥可,因為她的能量如此熾熱,現身時會讓人直冒汗。

布莉姬也呼應大天使麥可振奮信心與勇氣的能耐,庇護著那些呼求她的人。我一向將布莉姬與愛爾蘭連結。而在麥可與馬利亞地線的交會處,對神的女性與男性面同時的示敬是很妥切的。

 

 

一會兒我就離開了教堂。當我往外走出時,微風吹起我的頭髮與筆記,我感受到大天使麥可在我身旁明顯而慈愛的臨在,於是我走向教堂可避風的一角,開始記錄他的話:
這座為榮耀我而命名的教堂,建築在阿瓦隆的能量上,也就是之前阿瓦隆治療宮殿的所在地點。

我銜接兩個世界將舊有的治療傳統引進基督教與其他組織性的宗教裡。我一隻腳涉入古代的次元,就踏在宗教機構的基地下方─不帶評斷耐心的支持它。一腳在過去的世界而另一隻腳跨入現代,如同一座橋樑。

我們阿瓦隆治療圈的能量持續地注入當地的地殼而能量被傳送到喚作艾夫伯里與巨石陣的治療石林。這些石塊從阿瓦隆的能量次元來到它們目前的地點。它們的分子發出振動,透過高頻意念的傳送、遷移。

就像希臘的小教堂蓋在亞特蘭提斯的地穴上,突岩的教堂也利用了古老的能量。這並非刻意的算計,而是古代天使指引了打造這座教堂的石匠,以確保當地的祈禱聲綿延不絕,傳送到地球的血脈。

地線是連結地球脈輪的重要途徑,如同亢達里尼之蛇銜接你身體的脈輪。”

 St. Michael's Tower, Glastonbury Tor. | Glastonbury tor, Glastonbury, Wales  england  St. Michael's T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