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男人和女人有4個妻子或丈夫佛

【釋迦牟尼佛:每個人的一生都有4個妻子】

翻譯:黎飛翔

http://www.lifecoachcode.com/2017/03/07/every-person-has-4-wives-and-husbands-buddha/

 

喬達摩說,每個人在他們的生命中都有4個妻子或丈夫。

要理解他的意思,你應該先閱讀“一個男人和他的四個妻子”的短篇小說。

 

“有一個人有四個妻子。根據古印度的社會制度和情況,一個男人可能有幾個妻子。 印度人生病了,即將死亡。在他的生命盡頭,他感到非常孤獨,所以要求第一任妻子陪他到另一個世界。

 

“我親愛的老婆,”他說,“我日夜愛你,在我的一生中照顧你。現在我要死了,你願意跟我一起去我死後去的地方嗎?

 

他希望她回答是。但她回答說,“我親愛的丈夫,我知道你總是愛我。你會死的。現在是離開你的時候了。再見,親愛的。

 

他把他的第二個妻子叫到病床上,請求她在死後跟著他。他說,“親愛的第二個妻子,你知道我是怎麼愛你的。有時我害怕你可能離開我,但我堅決地堅持你。親愛的,請跟我來。

 

第二個妻子表示冷靜。“親愛的丈夫,你的第一任妻子在你死後拒絕陪你。我如何跟隨你?你愛我只是為了你自己的緣故。

 

躺在他的病床上,他叫他的第三個妻子,並要求她跟著他。第三個妻子眼中含著淚水回答說:“親愛的,我可憐你,也為我自己感到悲傷。因此,我將陪你到墳場,這是我最後的責任。第三個妻子因此也拒絕跟隨他死去。

 

三個妻子拒絕在死後跟隨他。還有另一個妻子,現在他叫喚她,他總是不太在意的第四個妻子。

 

他把她當成一個奴隸,總是對她表示不滿。他認為,如果他要求她跟著他去死,她肯定會說不。

 

但他的孤獨和恐懼是如此嚴重,他努力要求她陪伴他到另一個世界。第四任妻子高興地接受了丈夫的要求。

 

“我親愛的丈夫,”她說,“我會和你一起去的。無論發生什麼,我決心永遠與你在一起。我不能與你分開。

 

故事的意義只有最聰明的人才能看到。

一旦你了解它的意義,你會看到內在的整合智慧。

 

「‘A Man and His Four Wives.’」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就是佛陀如何總結這個故事:

每個男人和女人有四個妻子或丈夫。這些妻子意味著什麼?

 

第一個妻子

第一個“妻子”是我們的身體。

我們日夜愛著我們的身體。早上,我們洗臉,穿上衣服和鞋子。我們給我們的身體食物。我們照顧我們的身體就像這個故事的第一個妻子。

但不幸的是,在我們生命的最後,身體 -第一個“妻子”不能跟隨我們到下一個世界。

正如一篇評論中所說,當最後一口氣離開我們的身體時,臉上健康的顏色改變了,我們失去了容光煥發的生命。我們的親人可能聚集在一起哀歎,但無濟於事。當這樣的事件發生時,身體被送到一個空曠的田野火化,只剩下白色的灰燼。這是我們身體的終點。

 

第二個妻子

第二個“妻子”代表我們的財富,我們物質的東西、金錢、財產、名望、地位和我們努力實現的工作。

這些物質財產是我們的附屬品。我們害怕失去這些物質的東西,並希望擁有更多,沒有限制。

在我們生命的盡頭,這些東西不能跟隨我們。無論我們累積了什麼財富,我們都會離開它。

我們用空手進入這個世界。在我們這個世界的生命裡,我們有夢想獲得一筆財富的錯覺。死亡時,我們的雙手是空的。我們不能在我們去世後保有我們的財富,正如第二任妻子告訴她的丈夫:“你以你的自我中心自私地擁有我。現在是時候說再見了。”

 

第三個妻子

每個人都有第三個“妻子”。這是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所有親戚、朋友和社會關係。

他們會含著眼淚陪著走到墓地。他們同情和悲傷...因此,我們不能依靠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財富和我們的社會。

我們獨自誕生,我們獨自死去。我們死後沒有人會陪著我們。

 

第四個妻子

釋迦牟尼佛提到第四個妻子。第四個“妻子”是我們的心(或阿賴耶識)。

當我們深深地觀察並認識到我們的心靈充滿了憤怒、貪婪和不滿,我們正要好好地關照我們的生活。

憤怒、貪婪和不滿是業力,是因果法則。我們無法與自己的因果分離。

就像第四個妻子告訴她垂死的丈夫:“無論你走到哪裡,我都會跟隨你。”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